12月23日,林雪在醫院急診室照顧患者。
  “美麗女孩”找到了,她叫林雪
  火車上為老人做人工呼吸,她覺得這隻是件小事,被關註“怪不好意思
  12月20日,一位不留名的女孩在K67次列車上為病危老人做人工呼吸(本報曾獨家報道),感動了無數讀者。昨日,記者終於找到了這位“美麗女孩”,她叫林雪,今年22歲。
  1
  小張是蚌埠醫學院臨床醫學專業的大三學生,昨日上午,小張上網看到本報“美麗女孩”的報道,感到很驚訝:“咦,這不是我同學林雪嗎?”隨後,小張立即與林雪聯繫,告訴她“好多人正在找你”。
  小張說,此前,她確實聽林雪說過在火車上幫助了一個人。提起自己上了報紙的事,林雪對小張說:“是個小事,不要再傳了。”
  根據小張提供的信息,林雪應該在黃山市人民醫院,準備開始為期一年的實習。昨日,記者趕到黃山市見到了林雪,經過多番溝通,她最終答應接受記者採訪。
  同學一眼認出“美麗女孩”
  2
  林雪是黃山市黃山區焦村鎮郭村人,在蚌埠醫學院臨床醫學系就讀。“我那天正好坐車去黃山市人民醫院實習,突然聽說有人生病了。”林雪回憶說,她和患者在同一個車廂,聽到一個女孩大聲喊,問車上有沒有醫生,她意識到事情可能比較嚴重,就立即站起來走了過去。
  “走過去時我心裡也很忐忑,自己還只是個學生,雖然在書上學過相關知識,但沒有獨自為患者進行過搶救。”林雪說,“可是,一想到自己以後是要當醫生的,搶救病人應該是自己的職責,如果這會兒不過去,肯定會後悔的。”
  林雪鼓起勇氣走到了老人身邊,這時老人已昏迷,呼吸非常微弱。林雪按照此前學習的急救知識,對患者進行了胸外按壓和人工呼吸,十幾分鐘內交替進行,一直沒停。
  “聽說老人到醫院後,最終沒救過來,我非常難過。”林雪說。
  聽說老人去世非常難過
  3
  “美麗女孩”經本報獨家報道後,數十家媒體、網站轉載,在全國產生了廣泛影響,關於她的微博被轉發上萬次。但林雪始終覺得,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。
  “不只是我這樣做了,其實列車上有很多人非常熱心。”林雪說,當時列車員也幫助救人,為這位老人做了人工呼吸,還有一名女孩為老人奔波找人,乘警及乘客也上來幫忙,並幫助聯繫醫院,下車的時候還有乘客幫老人家屬拿行李,“我跟大家一樣,只是盡自己力量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”。
  當記者告訴林雪,網友稱她是“最美列車女孩”,她連連擺手說承受不起,“我真的只是做了件小事,哪曉得引起了大家這麼關註,我怪不好意思的。”
  醫院:她已經交上滿意答卷    昨日下午,多路記者到黃山市人民醫院採訪林雪,這讓大家都知道了林雪做的好事,紛紛對她豎起大拇指。
  “林雪很棒,做得也很好。我們作為醫生聽說這個事後,第一反應就是欣慰。”昨晚,黃山市人民醫院醫教科科長俞勝寶說,醫院對林雪的表現非常贊賞,等全體實習生到位後,醫院準備召開一次大會,對林雪的行為予以表揚。
  俞勝寶笑著說,林雪還沒開始實習,就交上了讓人滿意的答卷。
  列車長:要親口對她說聲謝謝
  金延亮是事發K67次列車的列車長,在本報報道當天,金延亮就給本報打來電話。“我們鐵路方也在尋找這個女孩,如果你們找到了,一定要告訴我,我們要好好謝謝她。”
  昨晚,金延亮知道了女孩被找到的消息,他特意要求記者把女孩的聯繫方式給他。“我們一定要跟她見個面,代表我們鐵路好好謝謝她。”金延亮說。
  本報記者  常國水 吳永泉  攝影報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12ehje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