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佛的因緣(古朝男) -筆耕組2010.043學佛的因緣 古朝男過去歲月因為心思都用在工作賺錢、養家糊口,日常生活中也走過許多道場、寺廟,但總是走馬看花,可能是因緣尚未成熟而無法接觸,長久以來經常覺得內心缺乏某種東西。在不經意間,把俗世歡樂場合、串門聊天、同事聚餐一併辭掉,空閒在家無所事事。不久…因緣巧合認識了一位師姐,首先送我永慶房屋一套光碟,名稱:阿含經解脫道次第,讓我了解內心所缺乏的就是佛法。過些時日這位師姐又介紹我來圓光假日佛學班,此時恍然大悟這就是我多年內心真正想要的。這位師姐真是我學佛的善知識,讓我生命延伸有新的目標。學佛目標分為三個階段一、  今生參加圓光假日佛學班至今,讓我了解到人生無常,功名富貴渾如夢,紅塵浮生何時了?唯有專心念佛時時刻刻勤修住商房屋精進,才是現在我真正所要的。而現在剛入門成為佛弟子,更須要加倍努力精修。初期學佛希望三皈五戒為依旨,堅守不移、永續聽聞佛法、長時熏習、落實心行、實修一心清淨,最後希望能夠求自度且能利益眾生。二、  來生世尊發現我們人生活在業的因果定律下,於世間只要無明不斷,就會持續不斷輪迴。如過去善業,則今生好果;若前世造惡牽纏,今生就有苦受。太平洋房屋有業的定律,今生應善用般若之智,喚醒心識,落實身、口、意一致清淨本性,多做善事、累積功德當來生資糧,才會有好果報。三、  解脫學佛出離三界這是最大的目標,必得要精進修行佛法,完全降伏心中無明,進入涅槃不再輪迴。每一個生命的心識中只要還有無明,就會有苦,要離苦,就要勤奮修習佛法。還要修持各種波羅蜜:忍辱波羅蜜、持戒波羅蜜、精進波羅東森房屋蜜…等,所以在修波羅蜜的過程,要多做善業,持清淨戒及禪修,讓這樣的薰習好的種子儲存在阿賴耶識中,未來種子在起現行時才有善的造作。慢慢累積波羅蜜,以滴水穿石的精神修持到波羅蜜圓滿達到最高解脫目標,這就是我學佛的目的地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21世紀房屋仲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h12ehje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